车辆年检排长队 网友给郑州市委书记留言回复

2020年04月27日17: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留言,反映郑州车辆年检效率低,建议提高工作效率。

留言称,每次车辆检测,都会遇到车辆排长队、人排长队的情况,审车需要半天甚至一天的时间,工作人员效率低下,办理人员怨声载道,建议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切实为民服务。

留言回复称,经核查,因疫情期间车辆年审业务暂停了两个月左右,郑州市内共挤压逾期未检验车辆约30万台,3月21日恢复检验业务后,车辆集中进行检验,造成每日检验数量由原来的7000辆左右增长至14000辆左右,恢复检验业务至今,因服务器访问量剧增,且在同一时间段集中长传等原因出现过三次网络故障,为避免服务器再次出现故障,影响全市的检验业务,与科研技术人员沟通并参考检测线的检测能力后,按照每小时每条小车检测线20辆,每条大车线5辆的数量,控制上传信息数量。

目前,由于硬件设施的原因,检测中心已经由交警部门考察调研自动审核系统,逐步优化审车程序。(杨晓娜整理)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