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20年05月06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5月5日18时,“五一”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83%和69%。国家森防办接报处置森林草原火灾14起,经各方全力扑救,目前均已扑灭;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应急救援任务1.12万余起,出动12.73万余人次,营救被困人员1779人次。

  节日期间,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和安全服务。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组织了4.5万个工作组,共出动13万余人次,现场检查服务22.3万余家企业和单位,排查整治问题隐患42.5万余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其中,北京着眼于复工复产、复商复游,组织全市专职安全员检查队伍深入企业排查隐患,对全市22家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在线风险预警监测,及时督促整改隐患问题;吉林加强对危化、煤矿、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督导检查;河南围绕道路交通运输、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人员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仅“五一”当天全省就派出督查暗访组1238个。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