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春雨行动——共抗疫情 致敬英雄”作品展在郑州开幕

2020年05月06日14: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巴煜卿 摄

人民网郑州5月6日电(霍亚平)5月6日上午,郑州市“绿城春雨行动——共抗疫情 致敬英雄”抗疫作品展在郑州文化馆文化广场拉开帷幕。经过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策划与组织,郑州市非遗传承人与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用1000余幅非遗、文艺作品记录了疫情防控战中值得铭记的英雄人物与感人瞬间。

活动中展出的大量艺术精品,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驻足观赏,一幅幅鲜活的作品,讲述了战“疫”英雄的动人故事。许多参与其中的文化志愿者作为特邀嘉宾,亲临活动开幕仪式,见证了这一激动时刻。活动现场,“听爷爷讲故事·非遗援助计划”发起人马守国介绍活动组织情况,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的师生纷纷在自己参与制作的560米“剪纸花·民族情”长卷前合影,这幅作品荣获河南省文旅厅颁发的2019年河南省优秀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李宏勇指出,在这场肆虐全球人类的疫情面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诸位艺术家与文化志愿者共同联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心灵创作了大量的非遗作品。郑州市大中院校以及中小学的学生们也行动起来,把最真诚的祝愿送给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本次展览活动必将鼓舞全市人民意志、传递爱心真情,号召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向英雄致敬。

据悉,展览将于5月13日结束。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