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上丝路”加速外贸复苏

2020年05月07日15: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7日电(徐驰)空中、网上两条“丝绸之路”奏响的协奏曲,正助力河南外贸走出疫情的阴霾。

5月6日19时,由郑州飞往纽约的B747-400全货机包机满载100余吨货物呼啸升空。河南首条美线跨境电商出口全货运包机航线正式开通。

同一天,河南跨境电商欧洲出口专线包机也踏上征程。一日双线,越飞越远的跨境电商专线包机正以满负荷带领河南外贸加速复苏。

4月8日,河南跨境电商欧线包机平稳运行,累计飞行8班次,产品覆盖欧洲20余国,带动物流增长超过1300吨,创造就业岗位1000余个,为350家跨境企业节约物流成本上千万元,实现进出口额2.72亿元,带动河南跨境电商出口在疫情期间实现逆势增长。

此次开通的美线跨境电商专线包机,由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组织,采用波音747(负载100吨)执行,计划每周3班往返定班常态化运行。目前,包机舱位预定火爆。

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表示,疫情期间,全球客运航线大量停航,造成国际运力供给严重不足。为解决这一问题,集团率先开辟平价跨境电商包机航线,持续扩大常态化包机项目,弥补国际运力不足,为卖全球企业保驾护航,带动提升本土产业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专线包机在为河南跨境电商出口提供“硬核”保障的同时,也为防疫物资出口开拓新通道。随着欧线、美线包机的全面开启,河南跨境电商专线包机从零起步,有望快速增至每周18班次。

徐平表示,包机项目将有效延长产业链条,进一步推动河南跨境电商跑出“买全球卖全球”加速度,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