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将探索建立首次轻微违法免罚制度

2020年05月08日10: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8日电 (石国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探索建立首次轻微违法免罚制度、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削减行政审批事项……日前,河南洛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洛阳将多措并举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作为有立法权的城市,洛阳市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围绕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精准聚焦当前需要立法解决的重大疑难问题和机构改革后需要修改的执法依据,出台特色鲜明、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高质量政府规章,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律支撑。

据了解,洛阳市将重点围绕土地权属争议、社会劳动违法纠纷、消费者权益投诉举报等领域开展行政调解,探索建立首次轻微违法免罚制度,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洛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洛阳将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为市场主体留足发展和成长空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平等、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放宽市场准入,大幅削减行政审批事项,彻底终结非行政许可审批;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创业门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