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运河有污水排放 网友给徐立毅留言

2020年05月09日14: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5月9日电(杨晓娜)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留言,反映郑州南水北调运河部分路段,河道有污水排放、垃圾乱扔等现场,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留言称,位于紫荆山南路与南水北调运河交汇处东南侧,土堆的东南侧一个河沟,有污水排放,且该河沟下穿南水北调运河,排放是否合格,且在南水北调河的保护范围内。另外,该网友还反映,南水北调运河公园,紫荆山南路至中州大道段,运河北侧,有垃圾乱扔现场,路灯不开,公厕建成了二三年依然无法使用,靠近紫荆山南路段,工地的覆盖不到位,大风天气尘土较多。

留言回复称,南水北调生态文化景观工程,由郑州市管城区城管局牵头、绿都地产负责代建,公园绿化区域苗木种植工作已基本结束,园路面层、公厕及配套城市家具实施方案已确定,受疫情、大气扬尘管控等因素影响物料无法采购及施工,待管控结束后抓紧时间进行物料采购及施工。关于有污水排放,发现问题后,郑州市管城区农工委立即对排入沟内的污水管道进行封堵。为保证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实施后污水不进入十八里河河道,在南水北调总干渠右岸实施了站马屯截污工程,将污水截污管道与市政管网对接。目前,工程主体管道已基本完工,预计6月底前完工。

针对此事,郑州市管城区城管局将加大对公园整体建设的监督,督促代建企业在时间节点前保质保量完成公园绿化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还市民一个美丽整洁的公园环境。另工地覆盖部分不到位为开挖施工时所覆盖的防尘网,前期因为疫情原因未验收。近期将组织验收,闭水试验后将予以回填。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