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战疫情 保生产

2020年05月19日16: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需求激增。作为民生保障重点企业,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共克时艰、提前复工,保障市场供应。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1月22日,公司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采取“三步走”分批复工。复工后,为保生产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尽快保证返郑员工返岗,公司自费为复岗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运输不畅怎么办?原料短缺怎么破?用工紧张怎么解决?节后复工,三大难题扑面而来。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采取积极措施:建立第三方物流激励机制,解决运输难题。受疫情管控,市场上运输车辆和司机均非常紧缺,加大了物流运输难度。商务局、粮食物资储备局为企业协调了B类运输证。为了尽快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思念公司出台了提高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费的激励措施,在保证产品价格不上涨的情况下,主动承担了大幅增加的成本费用。

协调上下游企业复工,推动供应链体系正常运转。思念公司复工之时,大部分企业尚未复工。为保证上游供应商尽快开工,政府主动担当,出台相应政策,推动上下游企业复工。在货款结算方面,公司给予下游企业时间上的延缓,多方位保证产业链条顺利运转。

制定特殊时期招工政策,开展点对点专车接送。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人员外出严格管控。针对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公司成立了“战时招工特别工作组”,明确分工并制定阶段考核办法。在招工政策上,制定阶段性招工激励政策,加大员工自主返厂激励力度、老带新激励力度。另外,在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开展点对点集中接送,通过公司专用大巴接返厂工人25车次。

疫情期间,速冻食品市场需求量增长50%-60%,如何满足庞大的市场消费需求?思念公司践行“三保”承诺,全力做到“价格不涨、品质不降、供应不断”;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将产品结构由300多种压缩为10几种,优先生产自动化程度高、提产速度快、市场销量大的产品,全力保证市场需求:复工后,面对市场需求加大,一线工人不足的现状,公司紧急制定措施,调配行政人员支援生产前线,确保“机器不停、产品不断”,平均日产速冻产品10多万箱,全力保障百姓日常生活所需。

据悉,作为全国速冻食品行业的标杆企业,思念公司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把“思恋千家,念及万户”的思念精神诠释在实际行动中。2月3日,思念公司先行通过郑州市惠济区红十字会向惠济区政府捐赠速冻食品1000箱;同日,按照河南省政府要求,迅速筹备了4600箱的速冻水饺和汤圆,星夜兼程驰援武汉;2月6日,该公司向湖北、广州、河南等地捐赠价值200万元的速冻食品;2月22日,思念集团又捐助了10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和价值300万元的抗疫物资。(尚明桢 整理)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