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价格飞涨? 乱涨价最高罚50万元

2020年05月21日15: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21日电(徐驰)要说最近最火的词,“头盔”绝对得算一个。几乎一夜之间,价格一路翻倍上涨。这不,河南多个城市发布头盔销售价格告诫书,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谣言,最高罚款50万元。

日前,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其中“一盔”主要是要求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戴安全头盔。6月1日起,还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消息一出,一时间,市场上的头盔供不应求,价格飞涨!

日前,河南郑州、开封、漯河、许昌、驻马店等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纷纷发布关于头盔销售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告诫书内容大同小异,告诫头盔用品经营者不得趁机大幅涨价,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信息;提醒头盔用品生产、经销等行业协会或其他销售机构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联合涨价、操纵市场价格。

以驻马店市为例。5月20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告诫书》提醒:对查实存在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的,依法最高处违法所得的5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对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头盔销售经营者的价格行为予以监督,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