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勇军:助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美丽上街”

2020年05月25日10: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上街区区长耿勇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田博文 摄

人民网郑州5月25日电(霍亚平)牢记使命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5月24日上午9时,郑州市上街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上街区委书记、主席团常务主席宋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郑州市上街区区长耿勇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双兴所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乔亦丹所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陆一凡所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区发改委关于上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区财政局关于上街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通过了表决大会选举办法。

耿勇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的政府工作,部署了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耿勇军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区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按照“135”发展推进体系,拼搏奋斗、迎难而上,较好完成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初步核算,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8.5亿元、增长5.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8亿元、增长3.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1%、全市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6%、全市第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9%。

耿勇军说,进入新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万众一心守护了城市安全、守卫了群众安康,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耿勇军说,2020年上街区政府将持续深化“135”发展推进体系,大力实施“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美丽上街建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新的贡献。

耿勇军提出,区政府将着力做好四个聚焦建设美丽上街:聚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发展美丽经济;聚焦精建细管提升内涵品质,着力建设美丽城市;聚焦打造山水园林城区,着力优化美丽生态;聚焦营造宜居宜业发展环境,着力构筑美丽人居。

郑州市上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双兴

宋双兴在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说,2019年,上街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共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0项,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15次,配合郑州市人大到上街调研、检查和视察13次,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上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双兴说,2020年是“美丽上街”建设的起步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建设“美丽上街”作出积极贡献。

乔亦丹在报告中说,2019年以来,区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效率优先、保证质量、兼顾效果”的工作思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20年,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强化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深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强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陆一凡在报告中说,2019年以来,区人民检察院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2020年,区人民检察院将统筹推进检察业务、检察队伍和检务保障建设,努力为上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