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联合行动

2020年05月29日15: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根据全国、省、市“扫黄打非”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健康、规范、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连日来,林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联合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公安局、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文化市场“扫黄打非”联合执法集中检查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全市出版物的经营单位、旅游景区出版物市场、中小学校园周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处打击各类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无证销售出版物、销售盗版出版物和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内容的出版物活动,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检查营业场所的营业执照、进货来源、信息登记等情况,对是否存在违规经营、传播政治谣言及低俗、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荒诞怪异等危害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进行认真清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各经营商户进行宣传警示教育,要求商户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印制、销售业务,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对经营不规范的经营业主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业主合法经营的认知度和维护安全的自觉性。对部分经营场所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立即整改。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共查处取缔无证照游商地摊3家,关停无证照书店2家,清理旅游景区无证照出版物经营商贩2家,进一步强化了出版物经营单位的“扫黄打非”意识,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林州市委宣传部李国亮)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