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银行:稳立零售潮头  坚守服务定位

2020年06月12日17: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区域性银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密不可分,他们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在深耕本土的同时寻路特色经营,洛阳银行就是这样一个样本。近年来,该行以“建成有区域特色的优秀城商行”为发展愿景,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经营发展稳中有进,业务规模稳步增长,以全方位全覆盖的特色服务擦亮了优秀城商行的“金字招牌”。

稳立零售潮头

迎着零售转型的浪头,洛阳银行依靠新一代科技系统,积极推进“大零售”战略全面转型,不断加强产品和业务创新,积极构建零售生态圈,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金融服务。

目前,该行新一代科技系统二期项目中多个应用版块逐步落地,“微服务”“智慧服务”为线上商企、医院、学校等场景化生态系统提供体验好、成本低的金融服务,不断满足客户民生的细分需求。

此外,洛阳银行“市民银行”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得益于金融科技的提升、服务和产品的完善与创新,洛阳银行在当地取得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截至2019年末,该行在洛阳当地新增存款余额市场占有率排名领先。

“大零售”让洛阳银行更有温度。据了解,洛阳银行未来将从四个方面发力,提升个人业务竞争力:第一,加强储蓄产品创新,强化产品的组合式创新,加强产品营销管理。第二,大力推动发展个贷业务,持续加大产品创新、营销和投放力度。第三,丰富服务内涵,强化服务特色,完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多渠道理财方式。第四,加快推进智慧网点建设,提升网点服务水平,改进社区支行管理,着力提升社区支行服务能力。

坚守服务定位

不忘初心,精准施策,该行紧扣国家和区域重点战略,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完善提升的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现代服务型和生态环保型的科创产业。截至2019年末,该行共对科技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支持30.91亿元,在打造“产业银行”的征途上留下了一连串的清晰脚印,不断书写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全省“三区一群”等重点战略落地的崭新篇章。

聚焦国家战略当好支持区域发展“主攻手”。该行紧紧围绕国家及区域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及重点企业,统筹金融资源配置,持续加大对区域发展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截至2019年末,共支持“一带一路”项目40个,贷款21.39亿元。优化贷款投向打好服务实体经济“组合拳”。该行围绕打好“四张牌”和“9+2”工作布局、“565”现代产业体系和“9718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持续优化贷款投向,加大对重点骨干企业的支持力度,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此外,该行树牢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绿色信贷政策措施,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对列入国家或地方产业结构调整目录淘汰类、限制类且生产效率及市场接纳度较低的产业,予以退出;对于煤炭、煤电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逐步压退;积极遴选、扶持环保、水资源和水系统、垃圾处理等优质绿色产业,优先给予信贷支持。截至2019年末,绿色信贷余额40.06亿元,较年初新增9.19亿元。

目前,洛阳银行已经积极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与偃师市、孟津县、涧西区、吉利区等4个县市区政府及洛阳国宏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国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上述合作方累计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在重大项目实施等方面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洛阳银行 廉珂 张益民供稿)

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编:宋芳鑫、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