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将于6月17日开幕

2020年06月16日11: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16日电(王佩) 为充分展示河南省蔬菜产业发展成果,提升河南蔬菜的品牌影响力,由周口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扶沟县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将于6月17日至19日在扶沟县开幕。

本次菜博会以“打造中原菜都,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县体育馆,共设置52个展台,将充分展示省内外蔬菜新技术、新品种和新型农具及当地各乡镇特色蔬菜产品。会展期间,还将举行扶沟县蔬菜产业发展观摩、中原蔬菜展业发展论坛、扶沟蔬菜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扶沟蔬菜种植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其规模、技术、品质在全省乃至全国有着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目前,扶沟县蔬菜播种面积52万亩,从业人员13万人,年均产量370万吨,产值46.8亿元。蔬菜合作社118家,千亩以上蔬菜园区12个,百亩以上蔬菜园区266个,年育苗量5000万株的现代化育苗工厂12家,先后荣获“中国设施蔬菜十强县”“河南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称号。

近年来,扶沟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通达四方的区位交通,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短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按照“扩规模、提档次、创品牌、延链条、强支撑”发展思路,先后投入5.5亿元,建立起大棚物料供应市场、蔬菜种子市场以及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制定并实施一系列助力蔬菜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着力打造蔬菜核心技术研发区、蔬菜物流产业园、设施种植模范区、新型温室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已形成中原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信息交流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为建设“中原菜都”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