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疆牵手 兵团十三师“双招双引”签约87亿

2020年06月19日14: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19日电(张毅力)投资项目,输出人才,河南援疆扎扎实实。6月19日上午,2020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郑州产业招商会暨签约仪式在郑州召开,现场签约项目14个,投资总价值87.32亿元。

此次招商会邀请到了140家企业代表,包括河南省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民营企业以及河南物资集团等省内企业。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出席会议,他指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招商推介会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河南是中国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随着一大批国家战略的相继落地,河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战略叠加效应持续增强。

近年来,河南工业经济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以提高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已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大省和制造业大省。兵团第十三师辖区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交通网络发达,投资兴业环境良好。河南和兵团第十三师双方在能源原材料产业、轻工业、食品工业等方面产业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经过近几年对口援疆的不断实践,众多项目已落地开花,呈现出合作共赢的良好前景。

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指挥,第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杨建国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先后召开了两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举全国之力支持新疆和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河南省委省政府自2010年起,从资金、产业、人才、技术等方面对口支援哈密市和十三师,得到了国家的肯定和哈密区域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兵团是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党和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使命,十三师位于新疆“东大门”哈密市,“十三五”以来GDP年均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均为10%以上,是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师之一。国家政策优越、发展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营商环境良好。

据了解,本次会议现场签约项目14个,投资总价值87.32亿元,其中,许继风电科技公司、河南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达成70多亿元投资意向。涉及文化产业、新能源、医疗器械、动物养殖、中药材加工、固废资源化利用、化工、文化旅游、无人机项目、生物科技等行业。

“招才引智”同步进行。今年,十三师党委加大了高层次人才引进支持力度。由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朱自锋与师党委组织部、人社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组成招才引智小分队,走进郑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河南省、陕西省重点高校,开展师急需紧缺人才校园现场招聘活动。截至6月18日,通过网络平台线上报名和校园现场宣传报名22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87人,本科并具有中级职称31人。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