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先锋读书会” 党代表专场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典

2020年06月20日10: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在我看来,就是说,群众之事无小事,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6月19日下午,在上街区举行的“先锋读书会”上,该区党代表、颐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梅与大家分享着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金句的心得体会。

据了解,举办“先锋读书会”是上街区庆祝建党99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目的是在全区大力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这次举办的“先锋读书会”党代表专场,共邀请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喜忠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洪涛以及区教科研中心主任张雪峰、颐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梅、通航社区党总支书记安秋慧等5位党代表,紧扣“党代表要做真心为民的人、善于修身的人、勤于笃行的人”这一主题,与党员干部群众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民”“修身”“笃行”的用典金句,深入解读经典背后蕴含的历史典故,并结合党代表各自的实际工作就如何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探讨。

读书会采取播放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视频、设置点题人出题、串讲人引述、党代表逐一上台交流的方式,将会场气氛逐步引向高潮,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深深的感悟和启迪。

区领导李新军、宋双兴、汤晓义、赵晨阳、马丽、岳斌、吕现州、王新伟、孙喜忠等参加了当天的读书会。(上街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慎志远、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