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山岔口村:荒山种出“增收果”

2020年06月27日10: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6日,鲁山县马楼乡山岔口村彭山,村民李红兵正在自家梨园管护果树。“再有十来天,我们的梨就成熟了,后期的管护也很关键,如果有坏果我们得及时给摘下来。”李红兵说。

“这种梨成熟后通体赤红,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颗颗耀眼的红宝石,折射出诱人的光泽,我们都叫它为红洋梨。”李红兵摘下了一颗被小鸟啄过的梨,接着说:“我们这里群山环绕,空气清新,土地肥沃,雨水丰沛,所以这些梨才长得大而多汁。不同于其他梨,红洋梨是软软的,酸甜可口,入口无渣,所以老少皆宜。为了能让广大朋友们吃到健康的梨,我们坚持不打激素农药,让红洋梨自然健康长大,是纯绿色、无公害食物。”

彭山,群山环绕,植被茂盛,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山岔口村充分利用荒山资源,种植无公害水果,运用无公害水果种植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现已规模种植红洋梨3千亩,近十万株。

“我这不用出远门,过来帮个忙,每天轻轻松松都能挣60元钱。”同样在果园干活的该村贫困户王改命高兴地说。李红兵家有50亩果园,今年为了提高果树产量,他邀请林果专家传授经验,并雇佣4名村里的贫困户帮忙管护果木。“我是一名党员,以前还当过村主任,虽然现在退下来了,但我还是想着能尽我所能帮助乡亲们。”经过辛勤劳作,李红兵的果园今年的产量较往年有了很大提高,每亩产量可达5000斤。

李红兵介绍,7月初是红洋梨的成熟季,欢迎广大朋友前来采摘、品尝、选购,为扶贫产品献出一份爱心,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供稿)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