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警务的“火眼金睛”

王磊

2020年06月30日08:55  来源:大河网
 

胡彬是光山县公安局视频侦查大队大队长。投身警营17年来,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授予“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光山县十大杰出青年”“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2019年,胡彬和同事们一起克难攻坚,科学运用光山县“雪亮工程”公共视频系统,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91名,侦破刑事案件125起,抓获在逃人员8名。疫情防控期间,胡彬和同事们依托全县161处电子警察卡口,日均查询与记录县内过往车辆2400余台,对驶入县境的湖北籍车辆及时进行实时追踪,为一线执勤民警提供精准的位置信息,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为有效减少因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的危险,胡彬部署视侦民警对全县各小区、车站、广场、超市等场所开展不间断的网上视频巡查,一旦发现人员聚集现象,立即通知附近警力前往查看,先后共处理90多起聚集事件。同时,胡彬和同事们一起,利用无人机开展高空巡查,向群众隔空喊话,播放科学有效的防护知识,引导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此外,胡彬带领视频侦查大队民警充分利用“雪亮工程”科技创新成果,为民警执法执勤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打造科技感十足的智慧警务模式,助力“智慧之乡”光山的整体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