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新区“交房即发证”成现实 “家门口”就能领“房本”

李运海

2020年06月30日08:58  来源:大河网
 

购买商品房领到钥匙后,什么时候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给出了一个让业主惊喜的答案。在6月29日上午举行的“交房即发证”暨“不动产便民服务网点进社区”活动仪式上,恒大城的24位业主代表在领到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而此前,在通常情况下,购房人购买新房领到钥匙后,需要等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不动产权证书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房本”,但关系到落户、孩子上学、抵押融资等方方面面,对居民的生活影响很大。郑州市高新区主动协调涉及“交房即发证”改革工作的十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将所涉及的20多项业务整合为“一件事”,围绕“一件事”再造流程,通过并联审批、联合验收、限时办结,大幅缩短拿证时间,让购房者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改革的满意度。

一位在现场领到钥匙和“房本”的陈姓业主说,一手领钥匙,一手领“房本”,太高兴了,有了“房本”,住得安稳,睡得踏实。

郑州市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交房即发证”将逐步推开,区内即将交房的保利文化广场一期、万科城七期、碧桂园西流湖名城二号院等项目共计约3500户购房人将享受到这一便捷。

不仅发证更快了,居民领证也更方便了。当天,记者看到,一台为业主制证、发证的自助发证机,已安装到恒大城售楼部,这里也成为郑州首个由不动产登记部门设立在社区的不动产便民服务站,以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