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教育系统开展党组织书记上思政课活动

2020年07月02日09: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平顶山市湛河区教体局在全区中、小学内开展以“坚持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党组织书记上思政课活动。

据了解,湛河区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各学校实际和学生学段特点,教育广大青少年从学习生活中汲取成长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政治优势、抗疫精神”“家国情怀、责任担当”“青春梦、中国梦”中,激励全体学生弘扬抗疫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锤炼过硬本领,矢志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奋斗。

6月30日下午,教体局党组书记王新道到26中为九年级学生上了一节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爱伟大的祖国”思政课,王新道从“做最好的自己、珍爱自己的家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思想,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各学校支部书记也纷纷利用校园网络平台、升旗仪式、毕业典礼等,通过集体讲话、专题讲座、班级授课、微课等形式为学生上思政课,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教育效果。(平顶山湛河区委宣传部 王晓莉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