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广东:学思贯通 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社旗贡献

2020年07月02日10: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1日,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在为县乡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中,就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余广东强调,要突出中心点、找准切入点、体现创新点、聚焦落脚点,弹好党员教育培训协奏曲,培训充电,实践增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余广东指出,要带头学,确保入脑入心。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个人学习、集体学习、轮训培训等方式,深入学习其中的重大理论、重大观点、重大举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全县经济社会行稳致远,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社旗贡献。

余广东说,要带头讲,确保弄懂弄通。要主动到基层宣讲,领导干部要到分管领域、联系点和地方宣讲。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弘扬黄河文化及先进典型等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进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下发的《“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根据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围绕当前中心工作,依托县委党校、基层党校等培训平台,邀请“万名党员进党校”讲师团成员,打造实用性强,精彩生动的精品课程。要坚持轮训制度,各级党委(党组)每年就党员集中轮训工作作出安排,分期分批组织实施,确保2023年前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使党员接受日常教育全覆盖、有保证、见实效;

余广东强调,要带头干,确保求实求效。要着力增强本领,持续提高党员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提高知行合一的能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打赢“三大攻坚战”、落实“两个高质量”的主战场上加强历练、提升能力。要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增强勇于改革创新的魄力,坚持问题导向,依靠改革创新破障碍、开新局。要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做好表率,带动全县党员干部用心工作、务实重干,增强执行力创新力。要提高驾驭风险的能力,对本地本部门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逐一分析研判,抓早抓小。全县上下要坚定制度自信,锐意开拓进取,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转化为增进民生幸福的实际成效,让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在社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社旗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