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销售伪劣轮毂17名被告人一审获刑

程玉成尹志丹

2020年08月04日10:38  来源:大河网
 

7月29日,鹿邑县法院对尚某等17名被告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一审公开宣判,依法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被告人尚某等17人有期徒刑15年至1年6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人民币600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月,由被告人尚某发起,尚某、马某、何某共同出资50余万元,尚某委出资30余万元,在鹿邑县涡北工业园区内修建一厂房加工翻新轮毂对外销售。2017年7月26日,成立鹿邑兴宇汽车零部件回收有限公司,尚某等人从山东、天津等废旧金属回收市场回收奔驰、宝马、保时捷等42个高端汽车品牌的废旧轮毂(部分来自“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受损车辆),运回鹿邑厂区,将上述废旧轮毂,挑选原厂车标保留相对完整的进行翻新,后分别运往郑州、武汉、杭州3个仓库,他们通过淘宝网店将翻新轮毂冒充原厂原装正品、新品销售,通过微信群以及汽配城同行拿货等方式向全国各地销售。2016年至2018年7月,累计销售轮毂共计人民币3100余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尚某等17人回收、翻新废旧汽车轮毂,并以原厂原装正品、新品销售,系以次充好,其行为均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本案系共同犯罪,根据各被告人在犯罪中的地位、作用,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一审宣判后,17名被告人均表示上诉。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