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现水质检测核心设备自动化检定

在该领域属全国首创

孙静通讯员李博袁晶

2020年08月05日07:46  来源:河南日报
 

  8月4日,记者从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成功研发出“溶解氧测定仪自动化检定装置”,实现了对水体水质检测核心设备溶解氧测定仪的自动化检定,在该领域内属于全国首创。

  据悉,溶解氧大小能够反映出水体水质受到污染的程度,特别是有机物污染的程度,是衡量水质的重要指标。溶解氧测定仪可以用来测定水中常量溶解氧浓度,是水质检测的核心设备。

  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水质检测更精准,计量检测人员需要对溶解氧测定仪进行定期检定,但我国市场上一直没有一套成熟的自动化检定装置,都是检测人员人工操作、手工测算,检定效率低且不可避免地存在人为误差。

  此次我省研发出的自动化检定装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进一步破解了水质检测领域的溯源技术难题,可广泛应用于计量技术机构、溶解氧测定仪的生产单位,以及食品企业、环保部门、水利部门等,进行仪器性能测试和质量控制,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