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共青团邀您一起来“践行光盘行动”

2020年08月20日15: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20日电(杨晓娜)“您的外卖已到,‘团团’邀您践行光盘行动!”。 8月20日上午10点,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上传来一阵阵响亮的外卖送餐新口令。

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美团、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郑州市委、共青团郑东新区团工委承办,河南艺术中心协办的“践行光盘行动 共享美好‘食’光”--“绿风尚”河南新兴领域青年拒绝餐饮浪费行动在郑州举办。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美团全国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刘伟伟出席活动,团省委社联部、共青团郑州市委、郑东新区团工委、美团相关负责同志、美团外卖小哥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为“美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全体人员共同发布了全省美团外卖送餐新口令:“您的外卖已到,‘团团’邀您践行光盘行动”;美团外卖小哥代表胡新凯宣读倡议书;与会人员共同启动全省17个地市和济源示范区“‘团团’邀您践行光盘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团河南省委与美团共同动员河南省17个地市和济源示范区的外卖小哥作为光盘行动的宣传员、志愿者,大力在全省青少年中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积极倡导“文明餐饮、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培养理性消费观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出彩河南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