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入学防疫情 郑州聘请“健康副校长”进校园

2020年08月21日17: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21日电(张毅力)秋季开学进入倒计时,郑州中小学开始部署疫情防控。8月21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倡导师生减少外出,避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另外,新学期,郑州将聘请“健康副校长”进驻校园。

为了全市学校秋季顺利开学,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从8月18日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开郑州市域,倡导师生减少外出,避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各学校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通过钉钉健康打卡和风险预警系统加强开学前14天师生的健康管理和风险排查。

根据要求,各学校要在秋季开学前对已储备的防疫物资进行盘点,按照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确保防疫需要。同时,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卫健部门要为各级各类学校选聘派驻“健康副校长”“健康副园长”。各学校要设置临时隔离区,位置要相对独立,设施设备要齐全,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在开学前,学校要做到“七个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属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对接卫健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学校要开展一次大扫除,整治校内各个场所环境;要对所有教职员工开展多途径、分批次、全覆盖培训,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开学前一天,校长要组织召开一次家长网络会议,上好开学第一课;分层次召开一次职工大会,组织专题培训,形成校内联防联控机制;发放一份复学电子手册,让学生和家长明白学校安排;制订一套管理办法,对错时上下课、就餐、进出宿舍、使用厕所等进行明确规定。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