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应急手册》带你变着“花样”学知识

【查看原图】

史新振 摄

人民网郑州8月28日电(尚明桢) 防溺水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保障油田安全生产?公交车应急装备都有啥?……近日,河南省举办2020年“我的应急手册”大型电视挑战赛总决赛,各地“安全卫士”带你揭晓答案。

比赛现场,安全生产与知识竞技结合,通过赛制创新、题型创新增强节目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大赛采用淘汰制,决赛分场外考核和场内答题两部分,三场外拍真人秀每组淘汰一名选手 ,晋级的六强在现场两两对决,前三甲再通过图片题和抢答两轮比拼,决出《我的应急手册》年度总冠军。

据悉,此次总决赛的题型设置,不再拘泥于单纯的知识竞答,而是借助更多舞台化的元素,为观众呈现一档综艺感的知识竞赛。题型的设计包含抢答题、视频题和知识讲述题,人们在观看答题的同时,听专业人士的精彩分析,提升了节目品质和观感。录制现场九强选手兵分三路,上演了一场应急安全版的《极限挑战》。消防主题真人秀、安全生产看油田、黄河防汛真人秀的考核与“安全知识100秒”答题不仅活跃场上气氛,更向大家宣传了安全理念,提升了公众安全素养。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28日11:07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