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查看原图】

开幕式 张冬冬摄

人民网三门峡9月7日电(记者王玉兴)大河欢腾,嘉宾云集。9月6日晚上8点,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

现场,由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演绎的音乐史诗《黄河大合唱》激情上演。“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的节目主要分为钢琴协奏曲《黄河》和《黄河大合唱》两大部分。“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以气势磅礴的乐章、耳熟能详的乐段,抒发了对母亲河的深深爱恋,传承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唱响时代强音、增强文化自信。

本届旅游节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气象局、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体现了紧扣产业升级,强化区域合作;深化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突出黄河主题,展示文化生态;媒体线上线下介入,放大节会效应等特点。

据了解,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有11项活动,其中主要活动6项,除开幕当天举办第十五届豫商大会、旅游节开幕式和“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还有“拥抱母亲河”百里黄河欢乐汇、第二届河南海外侨团“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大会、2020黄河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大会、豫晋陕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域协作会议等。专题活动5项,分别是“爱在天鹅城·打卡三门峡”明星达人踩线活动、“大河上下”黄河之旅摄影艺术展、第五届“魅力仰韶行”活动、“点亮夜经济,秀出新‘夜’态”——夜游三门峡、2020卢氏“百佳深呼吸小城”第三届越野精英挑战赛等。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坚持“安全、有序、顺利、圆满”的办节宗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文旅、经贸、体育活动,搭建对外交流、区域合作的有效平台,倾力打造“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品牌和节庆会展品牌,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黄河之旅”旅游目的地城市。

近年来,三门峡市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科教兴市、文化名市、民生福市、依法治市”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三门峡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坚持以建设文化名市和全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出台重大政策机遇,持续擦亮“白天鹅”这张亮丽城市名片,着力打造百里黄河复合型生态廊道、千里城市绿廊、万亩绿色矿山,将黄河湿地公园、函谷关、陕州地坑院、虢国博物馆、仰韶文化等串珠成链,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沿黄九省(区)和大型旅游企业的深度合作,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竞相发展、科学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崤函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增添了强劲动力、展现出美好前景。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07日08:39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