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黄河文旅品牌推广大会在三门峡举办

2020年09月08日09: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会现场

人民网三门峡9月8日电(记者王玉兴) 9月7日上午,2020黄河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大会在三门峡举办。会上进行了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项目、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合作协议、黄河文化旅游(大数据)研究中心等多项签约。

本次大会以“数游大黄河,共筑文化根”为主题,旨在紧抓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围绕“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行业市场新变化、消费新需求、发展新业态,共同研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新思路,探索恢复振兴文化旅游市场新路径。这是顺应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市场新变化、消费新需求、发展新需要,振兴文化旅游市场,增进沿黄城市交流合作,助推文化旅游行业线上化、数字化的有益实践。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和黄河文化的重要展现地,近年来三门峡市坚持“旅游为体,文化为魂”,以母亲河为纽带,大力推动沿黄省市文化旅游合作。

据悉,三门峡市作为黄河金三角区域的重要城市,已连续20多年举办黄河文化旅游节。早在2010年,三门峡市就组建成立了中国最大的旅游联合体——中国“黄河之旅”旅游联盟,为中部六省与沿黄九省(区)进行黄河文化品牌打造和黄河旅游合作开发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和桥梁。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