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 铭记历史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9月19日电(徐驰)9月18日,河南省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活动在省人防办举行。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出席活动。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10时整,省军区副政委刘金来宣布2020年全省“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命令,全省防空警报器同步鸣响。一时间,刺耳尖锐的警报声划破长空,提醒着人们勿忘国耻,砥砺自强。

市民参加急救演练(张冬冬 摄)

“人民防空建的是保命工程,干的是备战打仗的大事,功在当代,利在长远。”河南省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省人防办党组书记贾宏伟表示,组织全省“9·18”人防警报统一试鸣暨人防指挥部点验活动,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扎实举措,是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的重要方式。

下午,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观摩人防指挥通信装备和人防机动指挥车演练,参与防空防灾知识宣讲和技能演示互动,体验人防微宣室和人机智能对话产品“E线通”。通过开放日活动,让市民了解人防、体验人防,提升防空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19日09:26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