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年展”花落新安

2020年09月25日16: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25日电 (程明辉)“想不到国家级的书法盛会竟会花落一个县级城市,而且是在我的家乡!”9月25日,在新安县2019“中国书法·年展”暨首届千唐志斋唐楷高峰论坛报到处,来自该县的书法家裴志强激动地说,“这次论坛从理论角度对千唐志斋所藏2000多方墓志蕴含的历史价值和书法价值进行挖掘,意义重大,对明天的活动充满期待!”

“书法论剑”,墨韵飘香。由河南省新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省文联、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书法·年展”暨首届千唐志斋唐楷高峰论坛将于9月26日在河南省新安县开幕。

据悉,9月26日至27日期间,全国楷书名家邀请展、全国楷书作品展、唐代楷书研究和当代楷书发展论坛、首届千唐志斋“蛰庐奖”颁奖晚会等6项活动在新安县集结绽放。现场除展出500余幅来自全国各地名家作品外,还将邀请20余名书法界知名专家,与书法爱好者围绕千唐志斋唐楷主题,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期间,市民可前往新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千唐志斋博物馆、张钫宅院观展。

新安秦时置县,取名“新安县”,蕴含“新治安宁”的意思,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河洛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作为该县文化名片的千唐志斋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墓志铭博物馆,珍藏唐及历代墓志石刻一千四百余件,是研究唐代三百年文治武功和书法艺术的史料宝库,因其丰富的内涵被誉为“石刻唐书”“唐书法演变史”等。

近年来,新安县聚焦“文旅兴县”,积极融入河南省沿黄旅游精品带建设,构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荣获“中国旅游强县”“中国书法之乡”称号。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唐楷艺术“正大气象”精神,全面展现千唐志斋作为中国唐楷研究基地的品牌形象,让更多书法爱好者近距离感受《辞海》中 “形体方正,笔画平直,可作楷模”的韵味。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