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故里:我们都是追梦人

成利军

2020年09月27日08:2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愚公故里:我们都是追梦人

  本报讯(记者 成利军)9月26日上午10时,“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济源站“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礼堂前广场激情上演。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一年来全省上下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生动实践,省委宣传部于9月16日至26日组织“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活动分为信阳“红色传承”篇、郑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篇、洛阳“中原文化”篇、开封“乡村振兴”篇和济源“我们都是追梦人”篇。

  济源站直播活动,在制作精美的快闪《我们都是追梦人》和震撼人心的愚公移山街舞、轮滑中拉开帷幕。直播活动通过短片加访谈的形式,从政府、企业、脱贫典型、网友、出彩新人、景区推介等不同视角,全面展示了济源一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位居全省前列,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名列全省第五;展示了济源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生产总值成功实现由负转正,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展示了74万济源人正以逐梦的姿态奔跑在中原大地,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绚丽篇章的生动实践。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