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 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郑州首映

【查看原图】

首映式现场 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10月1日电 (霍亚平)9月30日,以“出彩河南人 接力奔小康”为主要题材,以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樱桃沟已故社区老书记张广贤为原型的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首映礼在河南省人民会堂礼堂大厅举行。

河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王泽平 、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卢慎勇、东方今报社社长胡杨、二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富国等相关领导出席首映仪式并对本片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

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以“出彩河南人 接力奔小康”为主要题材,以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樱桃沟(原石匠庄村)已故社区老书记张广贤为原型,讲述在他担任村支部书记至离世的13年间,心系群众、艰苦朴实、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忘我工作,不顾疾病缠身,团结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和全体居民,把一个年均人收入400元的贫困村建设成为年均人纯收入达到6500元富裕村、先进村,成为全市第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电影用震撼人心、涤荡心灵的艺术化表现形式,用带晨露、沾泥土、冒热气、接地气的表现手法再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河南也涌现出一大批不辞劳苦、艰苦奋斗,扶贫济困、坚守信念、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带头人,他们挥洒汗水战贫困携手共筑小康路,他们始终坚守只要心中有光脱贫路一定不长的信念,他们是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见证者更是实践者,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将脱贫农村党组织带头人的先进事迹搬上荧幕,对于弘扬时代文化、激扬时代精神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河南广播电视台作为河南思想宣传战线的主阵地和文化产业的主力军,记录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讲好出彩路上的河南故事,展现黄河儿女的优秀品质,是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责无旁贷。尤其是把镜头和笔触对准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理念的根本遵循。从这个角度来说,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是应时合势、应运而生。”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卢慎勇说表示。

据郑州樱桃沟景区党工委书记徐建介绍,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是以樱桃沟社区(原石匠庄村)已故党支部书记张广贤为原型,讲述他一心一意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推进产业发展的故事,展现了基层党员敢想敢做、大刀破斧的改革精神和良好形象,同时描述了樱桃沟景区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该影片不仅是辖区党员群众对老支书的缅怀和歌颂,更是中原地区农村改革历史的缩影和再现。

随后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主创人员走上舞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分享。导演原雅轩在电影拍摄之初就找准了“让乡村成为有梦想的地方”这一切口,镜头下的樱桃沟有好山好水好干部,小人物里面有大情怀,泥土地里有梦想。“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的创作过程也是在还原真实,这是张广贤事迹的召唤、现在幸福生活的召唤、更是不忘初心的召唤!”总制片人郭洪亮说。

首映仪式的现场,河南今报传媒副总经理刘冠杰和电影《一树樱桃带雨红》投资拍摄方河南优赛文化传媒董事长郭洪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媒体宣传、活动策划、影片发行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01日13:09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