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V牌照与豫A牌照“待遇”不一? 网友盼统一

2020年10月14日09: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10月14日电(杨晓娜)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留言,反映郑州豫V牌照已发放,但配套政策跟不上,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今年9月16日,郑州市第一副豫V号牌“诞生”。据郑州市车管所统计,当日全市共发放豫V号牌5992副。如今,郑州市车管所、各县(市)车管所以及全市78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均可办理豫V号牌,

近年来,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高速增长,截至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达455万辆,为满足人民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程序规定,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报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批准后,决定从9月16日起正式启用豫V号牌。

就此事,网友留言,现在郑州市豫V牌照已经发放将近一个月,很多车主已经上路行驶,但豫V牌照走绕城高速通行政策至今未出台。同时,网友提出,豫A豫V同为郑州车牌,豫A车辆装ETC走绕城高速免费,豫V走绕城高速要收费,感觉很不合理,希望政府能抓紧时间把豫A豫V车牌统一管理。

留言回复称,豫V号牌小型客车在绕城高速、郑少高速及京港澳高速等高速公路路段免费通行的相关政策,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在与省交通运输厅等高速公路缴费有关单位积极协调,待相关部门就缴费政策达成一致后,将出台与豫A号牌相同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政策出台时间及细则以政府相关公告为准。

 

(责编:杨晓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