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计划招录1036人

刘一宁

2020年10月15日07:5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一宁)10月14日,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官网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计划招录2.5万余人。河南华图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分析显示,河南地区共计划招录1036人,涉及683个职位。其中,招录人数最多的为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计划招录750人。

  “2021年‘国考’招录机关分为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4个系统。从发布的职位表上看,共有14个部门在河南地区设置招录名额,包括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郑州铁路公安局等;从地区计划招录人数上看,计划招录人数较多的为郑州、南阳,分别计划招录207人、85人。”从事公务员教育培训研究的张金国表示,这次考试河南地区共有439个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由于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的计划招录人数较上一年有所减少,2021年应届毕业生数量较上一年有所增加,“国考”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悉,报考人员可以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1)查阅相关信息。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