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长葛、禹州领跑!河南县域工业竞争力30强县名单出炉

唐朝金

2020年10月16日07:52  来源:大河报
 

10月15日,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举行。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县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河南省工信厅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发布《河南省县域工业发展报告》。与此同时,河南省县域工业30强县(市)正式出炉。其中,巩义、长葛、禹州荣登河南省县域工业30强县前三名。

根据《河南省县域工业发展报告》披露的数据,截至2020年6月,河南全省共有158个县级行政单位,包括22个县级市、83个县和53个市辖区。县域为全省贡献了三分之二的经济总量和超七成的工业规模。

2019年河南统计年鉴显示,河南省县域(105个县(市))GDP合计达到31920.8亿元,约占全省GDP总量的三分之二,工业增加值合计占全省比重则超过70%。

数据显示,2020年河南省县域工业30强县(市)分布于13个地级市,其中郑州、焦作、洛阳、许昌入围县(市)最多,分别达6、5、5、3个,入围县(市)工业竞争力平均水平从高到低依次为许昌、郑州、焦作和洛阳。此外,开封、三门峡各2个,安阳、鹤壁、漯河、平顶山、商丘、新乡、周口各1个,巩义、长葛、禹州位列三甲。2020年河南省县域工业30强县(市)前五名依次是巩义市、长葛市、禹州市、新密市和新郑市,其中巩义市、长葛市、新郑市分别长于工业基础、创新实力和共享水平。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