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文物亮相开封 讲述绝世“风雅之宋”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10月19日电(黄莎)近日,《风·雅宋——宋代文物展》在开封市博物馆中意湖馆区开幕。此次共展出宋代精美文物300余件套,其中不乏堪称绝世的国家一级文物。其中宋徽宗赵佶行书《蔡行勅卷》、宋画《金明池争标图页》、苏汉臣《婴戏图页》等宋代书画真迹首次在开封展出。

开幕式上,河南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凯表示,近年来开封在深入发掘宋文化内涵,彰显宋风宋韵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希望通过展览的举办进一步密切各省市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开创文博、文旅事业发展新局面。

杭州市博物馆馆长金霄航代表14家参展单位致辞。他表示,两宋文化是一条血脉相承的纽带,希望通过加强各地博物馆、考古研究院的合作交流,让宋文化这张金名片更加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期3个月,是开封市博物馆近年来策划、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宋代文物展览, 开幕式上还为“千年风雅打开宋潮”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19日11:39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