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扶贫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10月19日15: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南阳市卧龙区举行各种走访慰问活动,全区上下脱贫攻坚氛围浓厚。

“我又来了!”卧龙区潦河坡镇的帮扶人老齐再次走进贫困户王聚远家,和他一起探讨家庭产业发展。王聚远坚定地对老齐说:“你放心,脱贫了我也不会停下脚步,我要更加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上午9点,陆营镇东岳庙村群众文化广场上非常热闹,这里正在举行卧龙区“2020年国家扶贫日”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活动。舞台上,南阳市豫剧团的戏曲节目精彩上演,台下数百名观众的掌声不断;科技局工作人员正在推广农作物新品种,并为群众解答种植中的难题;卫健委带领专家、医生为群众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及疾病预防讲座,免费体检、义务诊疗、健康咨询、新农合医保政策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

这一天,卧龙区各乡镇街道景区和74个区直帮扶单位的所有帮扶责任人,全部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各乡镇街道景区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活动并举办一场脱贫分享会,帮扶责任人做好脱贫年度算账相关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心坎上。    

该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英庄镇胡营村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与贫困户谈心交流,宣传扶贫政策,捐赠大衣等物品。该区区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帮扶责任人到安皋镇杨庄村开展走访活动,邀请了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果园村贫困户苏方志分享脱贫致富故事《帮扶使我拿到致富的金钥匙》。开展 “凝聚爱心 助力脱贫”捐助活动,为杨庄村40户贫困户捐助了过冬衣服、食用油、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该区龙王沟风景区开展健康扶贫下乡送关怀活动,组织景区医护人员为困难群众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及疾病预防培训,免费体检、义务诊疗、健康咨询、新农合医保政策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保健意识。(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 张空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