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现场销售额预计达100余万元

2020年10月19日16: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河南鲁山在尧山公园广场举办脱贫成果展、集中消费扶贫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果,同时动员各单位各部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扶贫日当天,鲁山县共展出宣传展板68块,设置扶贫产品展棚60个,86家带贫主体集中展出各类扶贫产品300余种。

在该县团城乡展棚,花园沟村党支部书记周现发带着深山里的香菇、木耳参展,一上午就卖完了带来的所有产品。在观音寺乡展棚,购买鲁山县盈香农业有限公司的蜂蜡唇膏、蜂蜜牛奶香皂、蜂蜜花粉面膜、蜂蜜炒芝麻、蜂蜜梨糖膏等系列产品的人摩肩接踵。土门办事处的冬桃、瓦屋镇的蒲公英茶叶等扶贫产品都是供不应求。“这一天已经卖了5000元,我准备再去拉一车,加上电商订单,我在扶贫日活动中能卖出2万多元的冬桃。”土门办事处返乡创业大学生荆育程高兴地说。

为提高产销对接效率,鲁山县还组织每个带贫企业上台推介自家产品,商务局协调网红在现场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同时还介绍大型商超与带贫企业签订长期购销协议。

“我们的集中展销活动为期两天,扶贫日当天现场销售额已达50余万元,实现直播带货16万元,预计两天现场销售总额超过100万元,成交订单总金额达500余万元。”鲁山县扶贫办主任李新杰介绍。

据介绍,近年来,鲁山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尤其是时刻关注贫困户增收问题,一手抓产业扶贫,一手抓消费扶贫。在产业扶贫方面,鲁山县围绕优势产业资源,打造了10大特色产业园区、156个特色带贫基地、1290个农业合作社(带贫主体),培育带贫企业94家,做到了“县有产业园区、乡有带贫基地、村有合作社或带贫主体”,每个贫困户有2个以上增收渠道。食用菌、石榴、蓝莓、酥梨、葡萄、桃等产业已形成规模化种植。在消费扶贫方面,鲁山县不断探索消费扶贫激励机制、协作模式,组织参加省、市、县产品展销会9次,参展企业累计530家,实现经济效益2400余万元;筹资500多万元建设了“鲁山县扶贫特色馆”,打造全县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和特色产品展销平台,推进消费扶贫深入开展。目前,鲁山县已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全县已有179个贫困村退出、36292户134692人脱贫,剩余5个贫困村和8321名贫困人口将于今年全部脱贫。(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 王卫东)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