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领事馆区规划进展如何?有序推进

2020年10月26日16: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10月26日电(杨晓娜)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留言,询问郑州航空港区领事馆区发展规划及实际进展情况如何?

针对网友留言,回复称,该片区位于实验区“北城”片区,新郑国际机场北侧、南水北调干渠东侧。该区域规划定位为郑州都市区副城中心、航空港实验区主中心。航空港实验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实验区的发展应围绕“中流、北城、南工”,突出以产带城、产城融合、完善功能、协调发展。落实郑州市委“启动北部”片区规划建设工作要求,在北部区域规划建设城市综合服务区,形成商务商贸、科技研发、高端居住综合功能,打造生态、智慧、宜居新城。

目前,该片区在建有第一至第三合村并城项目,该片区规划编制工作正在开展,各项工作正按照实验区高品质推进航空新城建设行动计划有序推进。

据了解,河南省的领事馆片区的谋划早在2013年就开始了。航空港实验区作为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是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龙头”。2014年1月,河南省政府批复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概念性总体规划(2013~2040)》中,就包含了领事馆用地。

根据规划,未来将打造为国际化高端领事馆片区、城市公共服务中心、智慧型创意研发片区、生态型开发宜居片区,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于一体,成为郑州国际生活的新样板。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