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举行

2020年10月29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0月29日电 (石国庆)28日,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黄河流域九省区教育系统近百名代表参加论坛。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在致辞中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提出,对河南以及所有沿黄省份来讲,既是重大利好,也是政治责任。对于教育领域来讲,共同的任务就是统筹谋划好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进黄河流域教育现代化,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扛稳教育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

霍金花介绍,近年来,河南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在有限的经费预算中不遗余力地给广大教师群体普涨工资;投入40个亿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培育本土品牌高校;结合省情大力发展应用型本科和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也走出了“河南特色”。

论坛上,黄河文化专家、北京大学教授王中江,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先后作报告。

27日下午,在黄河流域九省区教育厅长圆桌会议上,与会代表研究讨论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确定每年举办一次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由九省区教育厅轮流承办,并达成了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郑州共识,由此搭建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平台,共同推进黄河流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