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大咖云集荥阳 共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30日10: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0月30日电 (程明辉)10月29日,2020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荥阳市举办。来自装备制造业的企业高层、业界领袖、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共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河南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荥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洛阳等10多个市级的装备制造业代表性企业,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代表以及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等9家省(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单位参加了本次论坛。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亢东宁作主题报告《高质量发展引领装备制造转型升级》,清华大学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陆薇作主题演讲《装备制造业服务化转型的实践与思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融合研究所博士李亚宁带来主题演讲《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本次论坛有政策解读,有经验分享,宏观逻辑与微观分析兼具,为与会者开启了一场场思想盛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为全体与会成员分《体察变化 积极应对——机械工业运行形势简析》,将论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技术壁垒高、带动能力强,易于形成产业集群,可显著提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荥阳大力培育和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2020年荥阳市投资建设郑州装备产业园,以装备制造业为主导产业,集聚引入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建筑机械、检验检测、仪器仪表等企业。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安排入驻研发、生产、服务型企业800家以上,创造产值约200亿元,带动周边4万余人就业。

交流促进发展,交融推动共进。此次论坛的召开,就智能装备制造进行智慧碰撞,相互赋能,共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同时,也为荥阳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通产城融合“主动脉”,推动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区域竞争力起到引领作用。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河南:因地制宜兴产业 稳定脱贫重长效
  牢记总书记嘱托,河南各地因地制宜,精选脱贫致富路。仲夏时节,“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采访团深入河南基层,探访脱贫攻坚的河南答卷……【详细】河南:因地制宜兴产业 稳定脱贫重长效   牢记总书记嘱托,河南各地因地制宜,精选脱贫致富路。仲夏时节,“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采访团深入河南基层,探访脱贫攻坚的河南答卷……【详细】

河南:中原粮仓的“丰收答卷”
  6月的中原大地,麦浪滚滚,满目金黄。河南修武王屯乡东黄村的小麦超高产攻关示范点,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新品种“中麦578”高产示范方实打验收报告出炉,平均亩产841.5公斤,冬小麦单产再创新高……【详细】河南:中原粮仓的“丰收答卷”   6月的中原大地,麦浪滚滚,满目金黄。河南修武王屯乡东黄村的小麦超高产攻关示范点,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新品种“中麦578”高产示范方实打验收报告出炉,平均亩产841.5公斤,冬小麦单产再创新高……【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