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南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武汉专场成功举办

376名博士、950名硕士达成就业意向

2020年11月07日17: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招才引智武汉专场启动仪式 慎志远摄

人民网武汉11月7日电(记者慎志远)初冬暖阳照珞珈,情真意切揽英才。11月7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武汉专场在武汉大学举办,这是今年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最后一场线下省外专场招才引智活动。

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出席启动仪式、介绍专场活动情况并宣布活动启动,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郭建州主持启动仪式,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省人才办副主任杨韫、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委编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河南重点领域、新兴产业、重大战略人才需求,共组织20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岗位1715个,需求人才23850人,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设置省直事业单位、省属企业、博士后、省辖市等招聘专区,开设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和综合服务窗口,现场提供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等便捷服务,实行“一对一”跟踪对接,协调解决落户、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各类问题。

河南与湖北接壤,一南一北,一江一河,湖北有“湖广熟、天下足”之说,河南有“中原粮仓”之誉,自古就有深厚的兄弟情谊,而这种情谊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显得更加弥足珍贵。武汉高校云集、人才荟萃,河南作为武汉各高校的重要生源地,举办本次专场活动,一方面方便中部地区英才就近就地对接需求岗位和合作项目,另一方面也为豫籍高校毕业生“回家”就业创业提供便捷化平台。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学子进场求职,现场接收简历5305份,现场达成签约意向1581人,其中博士376人,硕士950人,通过绿色通道现场办理聘用手续156人,办理博士后直接进站人员19人。

根据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方案安排,西安、重庆、武汉三场省外线下专场活动已圆满结束,近期还将通过线上形式举办北京、南京、杭州等省外专场活动。大会还开通了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方便各界英才随时随地线上对接。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