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2020年11月07日09: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1月5日,郑州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到中心路街道盛世商圈党建联盟、金裕中心大厦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赵晨阳实地查看了商圈、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开展及企业经营情况。

就抓实抓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赵晨阳提出以下要求:

凝聚共识,强化党建引领。要开展深入调研,摸清查实企业情况,找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痛点堵点,注重分类指导,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逐个逐项研判分析,帮助解决问题。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思想引导,登门讲政策、讲利害,讲清楚成立党组织给企业带来的好处,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树立“党建是企业品牌”的理念。

汇聚人才,提供发展平台。要注重挖掘培育企业人才,帮助企业协调落实人才相关政策待遇,关心关爱青年职工成长成才,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积极把符合条件优秀人才吸收入党,将人才汇聚在党旗下。要依托党建联建平台,通过举办创业讲堂、提供实践机会等方式,为人才搭建成长平台,以人才带动行业发展,形成楼宇经济的集聚效应,助推小微企业成长。

集聚资源,坚持服务于民。要树牢为民思想,立足企业优势,引导企业积极融入区域化党建工作中,强化社企共建关系,找准企业发展与便民利民的结合点,形成资源的有效对接,既为企业发展扩宽渠道,又让群众得实惠,达到互促共赢的效果。(郑州上街区宣传部赵东东 供稿)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