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坐上复兴号 包裹“极速达”

【查看原图】

王玮 摄

人民网郑州11月8日电 (霍亚平)“双11”来临。近日,来自京东、顺丰、德邦等物流企业的114件大件“登上”G370次复兴号高铁列车从郑州出发,同日中午11时45分,G1803次列车抵达终点站郑州东站,十几位装卸工作人员和二十余辆手推小车列队待命在6号车厢外,准备卸下来自上海虹桥的117件电商包裹。

“今天我们迎来了一波货物到发小高峰。”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郑州东营业部经理王岩介绍,随着今年电商活动时间提前至11月1日,他们也将各环节卡控的时间节点前移,在十月中旬便完成了工作人员的考试培训及应急模拟演练,确保电商货物运输各环节安全畅通。“预计在11月10日前后还将迎一波高峰,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王岩说。

据了解,今年“双11”电商运输将持续至11月20日。依托河南米字形高铁网建设和中原物流枢纽优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利用去年新开通的高铁线路,合理调配既有运力资源,安排12趟动车组为电商客户提供快件铁路干线运输及物流服务。

“今年我们新增了发往福州、沈阳北及兰州西方向的高铁整节预留列车,运量和运输时效相较去年也有所提升。”郑州站客运业务科科长闫林介绍道。郑州站和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制定联合运输组织方案,完善货物进出站、装卸车作业流程,严格把控安检关,确保高铁快件运输安全高效;加强对中铁快运作业人员的进出站管理,严格落实危险品处置措施,确保高铁快件、行包货物100%过机安检。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中原地区与京津冀、长三角及珠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制定常态化服务电商运输方案,即日起至12月28日,郑州始发的G370、G1564、G2025、G1286次高铁列车将持续装运高铁快运货物,打造中原高铁快运高品质服务品牌。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1月08日11:11
分享到:
(责编:姜果、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