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清廉金融大讲堂”开讲

2020年11月19日16: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清廉金融大讲堂(第一讲) 

人民网郑州11月19日电(智泓 杨晓娜) 11月19日,由河南省银保监局组织的“河南省清廉金融大讲堂”开讲。大讲堂以视频讲座形式举办,河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焦清平现场授课。

结合历朝历代涌现出的清官廉吏的清廉事件和清廉思想,焦清平阐述了“清廉”的深刻内涵,归纳总结了新时代清廉要求,号召金融工作者特别是银行保险机构广大从业人员要全面认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坚守初心使命,自觉践行新时代清廉金融文化,不断推动河南银行业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河南省清廉金融大讲堂”是河南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后续还将邀请有关专家或金融机构人士围绕清廉金融文化开展专题讲座,依托“清廉金融大讲堂”举办清廉金融专题论坛,就反腐倡廉热点问题组织研讨。

据介绍,开展此项活动,主要是通过搭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交流平台,使每名党员干部和金融从业人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宗旨,进一步提升廉政从业意识和行业道德水平。

今年以来,河南银保监局先后制定《河南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向全省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发出共同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倡议书。下一步,河南银保监局将不断健全清廉金融文化工作架构,发挥好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协调小组、各行业协会、群团组织以及银行保险机构参与的主体作用,持续形成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合力。

此次活动由河南银保监局纪委书记周盛武主持。河南银保监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各行业协会、学会负责同志,省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清廉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及成员单位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辖内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