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接力汽车 百余名老人安全出发

2020年11月23日14: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洛阳11月22日电(王玉兴) 11月21日,天气阴冷。因受持续降雨的影响,焦作境内高速全线封闭,100多名从温县分乘两辆大巴车到焦作火车站转乘Y751次旅游列车的旅客,未赶上火车,这批旅客随即前往洛阳站赶Y751次列车。

获悉情况后,洛阳车站客运车间决定为这支特殊的旅行团队开辟全程绿色通道,紧急加开两个安检查危通道,一个实名验证人工口通道,同时结合老年团队年龄普遍偏大的特点,临时腾出一楼第一候车厅,便与旅客迅速安全乘降。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赛拉开序幕。

8点30分,两辆大巴车先后到达洛阳站前广场,洛阳车站客运车间按照既定安排,专人负责,118名旅客有条不紊通过安检、验证通道进站候车。由于雨天路滑,现场工作人员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考虑到老年旅客焦急等待的情绪,不断加强宣传,提醒旅客不要慌张,注意安全。

8点55分,这批旅客在第一候车厅集结完毕,统一安排在候车厅内座椅等待。车间安排专人为老人送上热水,提供服务,解决难题。期间,焦急等待的旅客不断询问,担心一下子这么多人,短时间内无法上车。于是现场管理人员在安抚大家情绪的同时,与车站指挥中心不断联系,汇报掌握情况,告知旅客一定会平安组织大家坐上车,请各位旅客放心等待。

9点30分,Y751次预告,118名旅客由专门开辟的绿色通道上站台。9点35分,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在列车停稳、站台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后,开始放行旅客,有序组织上车。

临上车前,旅行社负责人激动地握着现场工作人员的手说,关键时刻,洛阳站为他们解决了大问题,帮了大忙。

9点50分,站台上望着远去的列车,大家深深的松了一口气。站台外,细雨依然在下,入冬的小雨越发寒冷,但是,服务旅客,看到他们安全上车,像是冬季里的一阵暖风,成就感洋溢在每名工作人员的脸上。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