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南省引发热烈反响

用劳动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陈小平

2020年11月25日08:1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用劳动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人,努力用劳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对广大劳动者莫大的鼓舞和鞭策。”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表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团结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总书记的这些话令全国劳模、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公司车长曹瑞娟自豪不已。她说:“这是对劳动者多么高的评价呀!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长,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党和人民却给了我至高无上的荣誉。劳模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责任和担当。我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积极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培养出更多优秀职工,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说,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这让我深深感受到我们产业工人身上的担子还很重。”全国劳模、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制丝部技术员孟瑾说,要尽快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到生产一线,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达到各个岗位上去,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同时,要号召更多工友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刚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服务大局,组织实施重点工作项目品牌,在助力党政工作大局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坚持工作创新,不断创新工作载体,转变方式方法,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开展精准服务,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度;坚持开放共享,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共青团打造为崇尚劳动的精神家园,更好地链接整合各方资源,为团员青年参与社会实践和社会劳动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坚持改革再出发,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和组织动员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工作活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十四五”、奋战新征程。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