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所高校“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查看原图】

现代舞《燃烧》

人民网郑州11月29日电(智泓)11月28日,郑州20所高校以大型文艺汇演形式,在郑州财经学院“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活动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为主题,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副书记董学力等出席活动。

一曲高亢的合唱曲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拉开文艺汇演序幕。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诗朗诵表演《致敬逆行者》、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舞蹈表演《最美逆行者》、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带来的群舞表演《燃烧》、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拉丁舞表演《你是一道光》等节目再现了疫情之下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画面,歌颂了在抗疫过程中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而由郑州财经学院带来的现代舞表演《最后的名单》,则演绎出一幕战争时期一群普通青年为保护“最后的名单”,舍生忘死、不畏牺牲的英勇抗争故事。

本次文艺汇演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与此同时,系列活动万人线上知识竞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也同步启动。万人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期间,有上万名郑州高校学子通过郑州财经学院官方微信、网站的万人知识竞赛平台进行线上竞答,验收集中学习效果。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1月29日11:55
分享到:
(责编:姜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