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洛阳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1月1日开赛

2020年12月05日09: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2月5日电(霍亚平)12月4日,以“新年新征程 健康洛阳城”为主题的2021年洛阳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洛阳市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获悉,2021年洛阳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将于2021年1月1日盛大开赛。

2021年洛阳元旦长跑设有5公里迷你马拉松、市直机关组5公里、伤残组5公里和亲子欢乐跑2公里,调动大众选手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另外,本次赛事除了主题元旦洛阳长跑比赛外,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地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的全民健身活动,根据城市区、乡镇、农村的不同特点和冬季体育锻炼的季节特征,以“跑”为主线,策划适合本地区的全民健身活动,不仅营造出积极健康的运动氛围,还调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推出洛阳“全民运动季”。

为了鼓励参赛选手的积极性,2021年洛阳元旦长跑暨迎新年马拉松赛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励。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五十名运动员将获得200元至6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

同时,为了鼓励洛阳市居民的参赛积极性,2021年洛阳元旦长跑暨迎新年马拉松赛特设洛阳市民奖。在半程马拉松项目中获得前三十名的洛阳市民(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2000元至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以居民身份证号确认洛阳市居民)奖励包含洛阳市18个(县、市、区)。

本届赛事将严格按照防疫防控要求,利用大数据中心,积极配合开展大数据筛查,确保赛事的安全、顺利举行。另外,赛事将在赛道规划、竞赛组织、赛道保障,选手服务、赛事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为选手们提供细致、贴心、周道的人性化服务,体现以跑者为中心的赛事服务理念,努力将本届赛事打造成跑者向往的、具有一流品质的“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马拉松赛。

据了解,洛阳市元旦长跑比赛是洛阳的品牌赛事,已举办41届,每年参与人数都在万人左右,是洛阳市参与人数较多、影响广泛的群众体育活动。

本次比赛将于2020年12月 4日接受报名,12月25日17:00截至报名。

(责编:王佩、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