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郑大体院与栾川滑雪场合作的冰雪运动学院揭牌

2020年12月06日08: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程鹏 摄

人民网洛阳12月6日电(时岩)为进一步培养河南本省冰雪运动人才,12月5日上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与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正式签订协议,双方将协商围绕冰雪运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竞赛训练、产业发展、对外交流等开展合作,为河南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程鹏 摄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说,冰雪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经过人类文明千百年的发展,蕴育出了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冰雪文化。自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我国冰雪运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郑州大学体育学院2018年8月成立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通过跨界跨项跨季选材,陆续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输送队员374名,输送人数居全国第2位,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上获得5金4银1铜,全国青年运动会上获得27金21银22铜,1名运动员入选第三届冬季青年奥运会参赛名单,实现了河南冰雪运动的历史性突破,学院也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跨界备战冬奥会突出贡献单位”。与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河南冰雪运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希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打造集“政、产、学、研、训”为一体的协同发展平台,力争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程鹏 摄

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表示,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伏牛山是河南省平均海拔最高、分布面积最大的山脉,依托良好的冰雪资源禀赋,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应运而生,填补了河南冰雪旅游的空白,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企业与郑大体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了河南冰雪运动发展的新局面,为更好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推动河南冰雪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上,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与魏险峰一同为“河南省冬季运动项目训练基地”揭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安和李松林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还为“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冰雪运动训练基地”“郑大体院冰雪运动学院(筹)”“河南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冰雪产业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揭牌。

(责编:常力元、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