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百名骑手感受黄河滩地之美

2020年12月06日16: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2月6日电(霍亚平) 不经意间,郑州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从去年到今年,惠济区的贾鲁河、索须河、枯河和东风渠沿岸以及黄河滩地公园过生态绿化及景观提综合治理,颜值已是今非昔比。

12月6日上午,由郑州电视台、惠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黄河滩地绿色骑行活动在郑州举行,近百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以绿色骑行的方式,近距离领略了郑州惠济区三河一渠以及黄河滩地公园的治理成果,感受了“北静”的魅力。

“优越的环境,离不开河与水”,河与水是城市自然资源的灵魂。2019年以来,郑州市惠济区充分发挥水资源丰富的优势,突出生态水系建设工作,对辖区的 贾鲁河、索须河、枯河以及东风渠沿岸进行了生态绿化及景观提升综合治理,使三河一渠成为惠济区乃至郑州地标性的水系建设工程。

从花园路骑行至贾鲁河北岸桥头,沿河一路向西,骑行队员们近距离感受了这座生态绿水长廊的秀美,林立的高楼,错落有致的公园,古色古香的景观建筑,一些年级较大的骑行队员对惠济区的发展变化赞叹不已。

“我是老郑州了,以前我们都是到郊外骑行,惠济区给我的印象就是落后,没想到这次看看变化这么大,看来以后我还要骑车在市区多走走,感受一下城市的发展变化和诗情画意。”一名70岁高龄的郑州市民称赞。

稍事休整后,队员们又沿着东风渠西岸一路北行,目睹了正在进行的沿河景观建设,随后骑行通过索须河桥,远眺了索须河两岸的诗情画意。

“城市生活让人感觉到很吵很紧张,到这里骑行,感觉的确人能慢慢静下来,景美水美,这种感觉很好。”一名骑行队员说。

看过了两河一渠的巨变,骑行队员们来到了此次骑行活动的终点黄河滩地公园。黄河滩地公园位于惠济区黄河文化公园东部,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要求和“北静”城市功能定位的重要项目,规划面积44平方公里,共分为黄河湿地生态修复区、湿地片区、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区等14个功能区,目前,22条共计61公里的慢行系统道路建成投用;滩区的南裹头观景点、海事观景点、惠武浮桥观景点(一期)3个节点基本建成。能在焕然一新功能完备的慢性系统上骑行,欣赏黄河沿岸的美景,队员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骑行队员纷纷表示:在黄河滩地公园骑行感觉真的很好,路这么平,景色这么美,没有机动车,空气清新,感觉很好。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感受母亲河的壮丽,体会滩区美景。

“这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为基点,我们将以更加强健的体魄,‘骑’行在路上,用运动彰显惠济之美,城市之美。”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常力元、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