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开展“智能生活手机课堂”活动

2020年12月09日14: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基层党群工作者和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来到王庄村退休工人熊长现家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番“眨眨眼、张张嘴、点点头”的“新奇”操作后,他欣喜地发现,这项往年须本人亲自到现场采集的工作,如今在手机上也能简单完成。“领导们真贴心,我们足不出户,养老认证就做好了,明年的养老金就可以按时领到手了,太谢谢了……”熊长现笑着说。这是该区让乡村老人坐家里就可养老认证的一个缩影。

目前,湛河区在职参保职工及退休人员合计21000余人,家住农村的人不少。为方便老人办理业务,一年来,该区各乡(街道)入村开展“智能生活手机课堂”活动,将便利送到老人身边。同时,各村将教老人学习智能手机纳入“孝星”“好媳妇”“乡村光荣榜”评比活动之中,营造一种“教老人用手机”的良好氛围,引导年轻人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关注和关爱,耐着性子教父母使用智能手机等新科技产品,基本满足了老人购物、社交、娱乐、生活便利的需求。

同时,该区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老年人志愿服务专员,对不便、不会操作的老年人辅助完成社保认证等高频业务办理,对有知识基础的老年人进行智能技术操作推广指导,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减少跑腿。(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李向平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